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郑敏教授团队在生物医学材料应用领域取得一系列进展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佟闯)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郑敏教授团队围绕人类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和高效治疗开展工作,已在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30.849)、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影响因子18.808)、ACS Nano(影响因子15.881)、Biomaterials(影响因子12.479)和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13.273)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5篇,影响因子总和442.8。多项研究成果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和引用,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总引用4500余次。受邀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撰写综述,并在Biomaterials和“碳点之光”作专题报道。该团队获授权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等项目8项,荣获吉林省自然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

郑敏教授研究成果示意图

郑敏教授(前排左三)与学生在一起

相关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肿瘤靶向成像(图1)、疾病的精准诊断和监测,并实现了肿瘤的化疗、放疗和免疫治疗等高效治疗。一些抗菌和抗病毒药物已经过非临床实验评估,其药效和安全性均高于市售同类药物。目前,此类药物正处于临床转化推广阶段,预计年收益达500万元。


郑敏团队主页:http://www.aims.ccut.edu.cn/2017/0921/c1590a23711/page.htm

(供稿单位:科学研究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张邦成、周德凤)

上一篇: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下一篇: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