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侯姗姗)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共同收看了庆祝活动现场直播。会后,学校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体会和感受。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直播

校长张会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声音铿锵有力,内容震撼人心,全国14亿多的人口大国,取得如此非凡成就,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认真学习讲话的精神内涵,要用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而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机关党委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鸣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紧跟中央部署,紧贴中心工作,紧扣高质发展,紧盯师德师风,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宣传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挖学校精神、红色基因和文化资源,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打好舆论宣传工作的主动仗,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有力舆论支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

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世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辉煌篇章,镌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内涵,真正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立祥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9500多万名党员,关键就在于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接续奋斗。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红色基因和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海峰表示,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的10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人民的利益,保障党和人民的事业行稳致远。

科学研究处处长张邦成表示,观看了现场直播,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倍感自豪和骄傲,也深感科技强国责任重大,我们要从实际出发,以实现伟大复兴为光荣目标,团结奋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宏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献礼!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在本部门集中观看

教务处处长刘克平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史,必将成为人类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壮丽篇章。作为高等学校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琳琳表示,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到心潮澎湃、信心百倍。党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会以百年华诞为起点,以百名硕博研究生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拍摄主题MV《万疆》为蓝图,组织带领全校广大研究生,勇担时代使命、矢志科研报国,为把学校早日建设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力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创新推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投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时代新人!

团委书记仲崇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情,意蕴绵长,波澜壮阔,令我澎湃、激动、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共青团将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征程!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表示,过去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并取得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的100年,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了正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继续凝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有决心和信心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师生积极收看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表示,一百年来,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引领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何其重大!使命何其光荣!全体思政课教师必将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牢牢擎起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时刻为他们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让他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勇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伟大时代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回望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我要把对党的热爱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孙凤莲表示,百年犹未老,恰是风华正茂。当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万岁”时,天安门广场上不止的欢呼声和掌声令人感动,让身为教师的我热血激荡。生在当下,实属庆幸,因为我们比历任何时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百年风华,再启新程,我将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留学生院副院长杜柏权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欢欣鼓舞,为我们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总书记指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带领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后勤维修管理科常皓表示,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自始至终我都心情澎湃,激动不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感谢我们伟大的党,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感谢我们伟大的党,给我们开创了太平盛世。作为一名工人党员,我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也将按照党的指示继续奋斗。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邱靖萱表示,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衷心祝福伟大的党百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蔡佳卉表示,百年光阴,星空依旧。这一百年,是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充满着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秋呈同学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听取了讲话,青年人要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未来属于青年,世界属于青年!生逢盛世,我们肩负重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为己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书写明日的辉煌!

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专科生吴晓倩同学表示,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心中有理想,脚下才有力量。在滚滚历史长河中紧跟党旗冲在时代浪潮中的新时代青年,定将不负众望,庆百年,励斗志,争当新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年轻人的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我校郑敏教授团队在生物医学材料应用领域取得一系列进展
下一篇: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