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新思想在工大|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侯姗姗)6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校长张会轩,党委副书记李新,副校长李占国、张明耀、林洁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发言。

会议现场

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是新时代科学工作的进军号和动员令。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凝聚起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大动力。全校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情怀、境界、格局、视野,优化科研思维,指导科研实践,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明确方位,抓住关键,为学校科技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在学校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当中,体现在学校重大成果培育的行动当中,牢牢把握住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减轻负担,细化服务,确保科技人员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科技创新上。一方面是减负,把更宝贵的时间留给科技人员专门从事科研工作,另一方面就是为学校的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细致的服务,在全校营造出宽松、有效、和谐科研创新氛围,让科研工作者减少后顾之忧,把主要身心都投入到科技创新当中来。要推进改革、破解束缚,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继续要建立起校校、校地、校政、校企、校军等科研合作平台,建立起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评价机制、奖惩机制,形成一个完整的制度体系。

王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国内外发展变化大势,以大思维大战略鲜明指出了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与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启示意义。要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要结合中华传统文化,深挖学校红色基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学校的发展故事。要进一步拓宽科学研究视野。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从全球视野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面向世界看工大,面向未来谋发展,建立跨领域、跨国界的科学研究工作机制,注重国际视野和全球化宏大叙事。充分用好现有的国际交流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文交流活动。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要立足于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开展好学校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好工大声音。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下一篇:我校教师课题组在二氧化碳转化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