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佳伟 赵嘉琦201918日,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张明耀、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单既锶、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李勇及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范猛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光教授等相关专家学者,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吉林大学王德辉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会场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张明耀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长春大学教务处处长肖玉山代表学会致辞。单既锶代表吉林省科协致辞。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董小刚教授总结了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对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章程进行了修订。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

  学术报告会现场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徐旭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高忆先教授、我校秦喜文教授分别作题为《大数据降维方法》声波-弹性波相互作用散射问题》和《数据驱动的自适应模态分解方法》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结合数学建模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围绕数学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以及以竞赛为载体、加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大数据相关问题研究与应用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吉林大学吕显瑞教授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内外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

与会领导与全体会员合影

学会理事长李勇教授致辞。他表示,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将会不断发展与努力,为广大的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搭建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我省工业与应用数学的发展、建设数学强省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人:王纯杰)

上一篇: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2018年度述职述责
下一篇:学校成立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