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 程晓印)六月的工大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6月24日上午,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学校以“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长春工业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学校领导孙长智、张明耀、王二辰、李廷吉、李东玲、林洁琼、吴成章、金光勇、郭世强出席典礼仪式,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仪式。未能返回学校的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主持。

毕业纪念专题片

典礼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再见工大》毕业纪念专题片,共同回忆和感受这个与众不同、极不平凡的毕业季。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党委书记孙长智在专题片中寄语毕业生:“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逐梦芳华。祝愿奔涌入海的同学们,一路豪歌、前程锦绣、捷报频传!

校长张明耀深情寄语毕业生

9时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关于授予2022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22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审结果的决定》。副校长金光勇宣布《2022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宣布《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届考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的决定》。

孙长智、张明耀郑重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主席台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毕业生和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情况

副校长金光勇宣布本专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学校授予2022届17名研究生博士学位、88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4252名本科生学士学位,1151名专科生毕业。学校授予6名博士研究生、64名硕士研究生和128名本专科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71名考取博士研究生和722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6篇学位论文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6名指导教师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90篇学位论文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78名指导教师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优秀毕业生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明耀发表讲话,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承诺为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在今后每届毕业典礼预留专属席位,亲自侧移流苏,让同学们的大学没有遗憾,让所有的希冀都得偿所愿。

  

  

学校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张明耀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同学们无惧风雨、力行担责、潜心学业,与学校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凝聚战疫正能量,积极投身战疫志愿服务实践,用实际行动抒写平凡之美,彰显青春力量,撑起了信任、经住了考验、扛起了担当。希望同学们秉承学校“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工大人“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在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中继续学习、锻炼、成长。同学们要树时代新风,立爱国之志。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大显身手,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在“中国梦”中实现“个人梦”。要执创新之剑,拓发展之路。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要有勇于追求真理的精神,用进取的精神、创新的理念、求变的生存之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要担时代责任,铸不凡青春。在使命感的驱使下,凭借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骨干,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勇担重任,担负时代赋予的责任,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诚挚邀请同学们今年9月在线上共同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典礼。

  

 

  

学校对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

化学工程学院90届毕业生、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钧代表全体校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顺杰代表全体教师,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甘嘉欣代表全体毕业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美好祝愿和对母校的浓厚感情。

化学工程学院90届毕业生、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钧发言

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主持仪式

教师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顺杰发言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甘嘉欣发言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全体2022届毕业生结束了在母校的“最后一课”,现场教职工全体起立,护送毕业生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典礼仪式受到了广大师生、毕业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官方微信视频号点赞量达20w+,观看人数达2w+,1万多人分别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官方视频号、直播工大网站收看了典礼仪式。毕业生同学和家长亲友纷纷留言,表达依依惜别和感激之情,各地校友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校庆动态丨学校领导赴深圳走访校友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