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部分学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并就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及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在会上对学校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着重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深入推进体制改革,强化监督约束,推进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等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党委换届任务,全力配合完成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开展的常规巡视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2022年,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折不扣将全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孙长智就切实做好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准确把握2022年党建工作新形势。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的特殊性以及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聚焦我省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需要以及当前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中的瓶颈难题和重点问题,以破解难题成效带动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提升。二是要专注目标任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着力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出成效。三是要务求担当作为,大力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队伍建设上发力,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张明耀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在想事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提高自己想事的本领,通过调查研究厘清各项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和推进路径的规划,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棋局。二是要着力在做事上下功夫。要不断锤炼、不断提高做事能力,善于谋划,深入研究、综合分析,全面权衡、科学决断,从而有效掌控局势,化危为机。三是要着力在成事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展同心,凝聚集体智慧,打通关键路径,高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奋力谱写我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

现场参会的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学术报告厅参会,其他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重点领域科级干部,全体政工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教学单位系级机构党支部书记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全程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杨峰、李海峰)

上一篇: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