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处科级干部“铸魂赋能”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7月13至15日,学校举办处科级干部“铸魂赋能”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各基层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主持培训。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干部培训教育既是一项常态性的工作,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对标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在此次教育培训过程中境界得到新的升华,业务素养得到新的提高,工作能力得到新的增强。

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滨作专题报告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作专题报告

李廷吉在讲话中就本次专题教育培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关于“怎么看”的问题。就如何理解看待中国式现代化的问题,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把握的重大原则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就如何理解高等教育在大局大势中的地位作用问题,要知责、履责、尽责,置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宏大时代背景,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谋划推动工作,为教育强国做出工大贡献;就如何看待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问题,要瞄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关于怎么办的问题。要聚焦高等教育的功能定位,我们要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增信心、抓落实,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上还需改进加强,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还需持续用力,在瞄准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上再发力。第三是关于怎么干的问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保持定力,一以贯之的干;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干;要全心全意,奋发有为的干;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干。

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作专题报告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秦玉友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特邀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秦玉友,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代力阳,吉林省委党校党史研究部副主任谷曼,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古天娇,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滨,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高健飞,长春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侯丽华先后作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强化履职能力等内容。

培训班现场

下一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前期干部教育培训的调研情况,学校将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和要求,以学校“铸魂赋能”工程为载体,持续分层分类分级深化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全省首届“校史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篇:大学生志愿者赴集安市麻线乡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