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科技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涛)3月19日上午,我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战略研究”召开启动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李玉院士、姜会林院士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启动会,为项目研究把脉指向。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树安、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宋辉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党委书记孙长智汇报项目研究情况。副校长林洁琼主持会议。科研处负责人及项目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党委书记孙长智介绍相关情况

启动会上,孙长智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优势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项目研究的总体思路进行了汇报。孙长智强调,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展前沿性、创新性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通过不断强化人文社科类学院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识,促进人文社会科学在国家和区域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副校长林洁琼主持会议

林洁琼指出,该项目是学校承担的首个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学校上下非常重视,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从供需两个层面组织学校的精兵强将组建研究团队,并为项目的顺利执行与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多项保障措施。

刘树安表示,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对项目的开展高度重视,今后将为项目提供大力支持。项目组成员王琦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黄鑫昊对项目推进方案进行了讲解。

李玉院士对项目进行点评

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对项目的进一步推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李玉指出,汽车产业是吉林省重要支柱产业,结合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的科教优势,针对吉林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人才障碍,谋划具有前瞻性的人才战略,对于吉林省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研究的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得当,项目整体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姜会林院士对项目进行点评

姜会林对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对项目组的研究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研究工作进一步密切结合吉林省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目标,注重突出项目研究成果的“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拓展性”,为吉林省乃至国家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通过项目的进一步推动,为长春工业大学的科学研究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启动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经过项目需求征集、专家论证,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咨询研究类项目。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科学研究处 审核人:吴广峰)


上一篇:2023年浙江嘉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大型春季招聘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学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