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长张明耀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慎波)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有关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总体部署,3月15日,校长张明耀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先锋’”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2万余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部分学生辅导员,南湖校区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等在南湖校区主会场聆听。各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部分学生集中观看,其他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收听收看。


张明耀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创新举措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围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先锋’”目标,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对同学们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是青年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广大学子要聚焦主责主业,树立正确学习观,做到好学、勤学、善学、乐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社会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树牢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崇高信念,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行为习惯,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以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胸怀“国之大者”,成为“国之脊梁”。他还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引进高水平师资,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优质平台,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需要。

主会场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深厚的功底、渊博的学识、智慧的表达,让大家享受“精彩一课”的同时增长见识、增加自信,对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学院分会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广大工大学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智慧和汗水、梦想和追求去谱写人生的绚丽华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 审核人:仲崇利 冉旭 姜长泓 邵捷)

上一篇: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