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中国大学生就业: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吉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12月25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在招生就业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undefined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按照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赛制评审标准科学设计校赛方案,自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4451名学生报名参加,在更大范围增强了同学们生涯规划意识,是学校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就业指导赛事。经过个人申报、学院选拔、专家网络评审、复赛、半决赛和集中打磨等环节,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2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来自就业赛道的5位选手走上现场决赛舞台,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undefined


比赛现场氛围热烈,过程有序,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探索、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能等方面进行主题陈述,并与评委互动交流,评委现场向选手发放的高薪offer更是将大赛推向高潮。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整体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针对选手们的规划方案和现场展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大赛环节结束后,学校举行了第六届“五维”就创文化节开幕式,“五维”就创文化节举办五届以来,已发展成为一项具有重大影响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是展示学校就业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同学们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舞台,本届文化节以“逐梦强国路、职引就时光”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聚焦“认知指引方向,规划明确路径,实践促进提升,创新带动发展,服务凝聚品牌”五个维度,历时11个月,由吉林省人才政策宣传月,“振兴有我 青年有为”留吉就业校友分享交流会,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12项子活动组成,内容丰富饱满,形式多彩缤纷,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将生涯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

学校将以今年大赛为起点,以“五维”就创文化节为平台,每年定期举办生涯规划大赛,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原文链接: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上一篇:【媒体工大】网易新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部分高校调研
下一篇:【媒体工大】城市晚报:长春工业大学在吉林省实验中学 建立长春市首家优质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