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新华网:院士专家走进长春工业大学 助力高校科研创新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近日,长春工业大学举办院士专家工大行暨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发展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张锦教授等学界专家齐聚一堂,开展学术研讨,共话前沿科技与未来。

刘忠范院士为全校广大师生作了关于石墨烯新材料的专题报告,从石墨烯的制备、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石墨烯新材料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张锦院士作为师生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科研教学工作的方法。

刘忠范院士为学校赠送图书

论坛还邀请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吉林省内外专家学者与长春工业大学教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交流研讨,拓展研究思路、共同为碳纤维产业研究、ABS树脂等学校优势学科研究方向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把握前沿研究领域,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挥作用。

张锦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奖

各位院士专家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老师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大家立志报国,刻苦钻研,勇攀知识高峰。

多年前,刘忠范院士、张锦院士、HORIBA集团科学仪器等分别出资,在长春工业大学设立了化工励志奖学金、“烯望之星”奖学金、HORIBA奖学金,用以奖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学者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刘忠范院士还为学校图书馆捐赠了部分图书。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处处长马潘峰、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三级调研员刘利柱参加了活动。

(李双溪)

原文链接:新华网


上一篇:【媒体工大】中国青年报:帮扶大学生就业 重在一“念”间
下一篇:【媒体工大】吉林日报彩练:长春工业大学举办院士专家工大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