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吉林之地:长春工业大学带领外国留学生一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如何让中国教育的理念更好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教育的美育精髓,6月21日,长春工业大学联手省内画家开展“水墨丹青画端午”分享会,还邀请外国留学生与画家一起画粽子、包粽子和吃粽子,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幅画是我在桂林写生时创作的,为了突出中国画的美感,我特意将前后的树木和蓝天做了色彩的加深处理,看起来整体上更加突出山水。”在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维国的介绍下,同学们更能理解山水画的精髓,同时也查看了水墨人物画,感受写实情境下中国画的美感。

在孙维国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绘画的意义,随后,留学生们还邀请孙维国老师一起绘制国画。“大家先画一个三角形,然后再勾勒和加深,再把粽子叶的纹理绘制出来,整体看起来更加和谐,为了增加色彩的明亮感,可以再上两个红樱桃,看起来更的美观。”留学生们按照孙维国老师的指导,很快一幅《粽香》图就绘制完毕。


这边绘画的过程很用心,那边在学校大厨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包粽子,小小的粽叶在同学们的手中变得有些不听使唤,怎么能将江米和红枣包进去,同学们可谓绞劲脑汁,没想到大厨的几句点拨,大家就开悟了。“原来是将江米包裹在中间,然后夹上红枣再折叠粽叶,最后用细细的麻绳捆绑,每一步都刚刚好。”一位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对记者说。


忙碌了一番,同学们最后一步就是品尝美味的粽子,吃着自己包好的粽子,大家心里格外地美滋滋,不少留学生都先拍照留念,打算发给远在国外的亲人,“我要告诉妈妈,我在中国可以吃到粽子了,而且还是自己包的。”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很开心地对记者说。

采访中,长春工业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可以让学生们了解传统文化,邀请画家分享国画艺术,也是希望同学们可以丰富自己的眼界,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好地做好传承,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原文网址:长春工业大学带领外国留学生一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上一篇:【媒体工大】中国吉林网:校地携手聚动能 创新发展谱新篇
下一篇:【媒体工大】吉报教育:长春工业大学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