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赴集安市麻线乡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鹏 侯天放 刘扬)7月8日-9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团队赴集安市麻线乡开展“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副校长郭世强、麻线乡乡长李颖出席仪式并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麻线乡乡委乡政府有关人员,学校团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集安市麻线乡党委副书记于永惠主持仪式。

郭世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春工业大学和麻线乡因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结缘,在学校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后,学校领导先后两次来到麻线乡调研走访,促进了交流沟通,增进了彼此友谊,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了解基层,了解社会,了解国情的有效途径,今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们将走进乡镇企业、乡小、农户中,感受当地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学校也将本着“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协同发展”的原则,不遗余力地为麻线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等优势资源。同时,希望广大大学生志愿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仪式后,学校领导一行来到我校集安籍学生单君竹家进行家访,对其家庭经济收入和“返家乡”实践情况进行了解。家访后,学校领导和实践团一行参观调研了集安福海葡萄酒有限公司并为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根据企业所需建立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

校院领导到我校集安籍学生单君竹家进行家访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麻线乡实验小学开启大手拉小手“学伴+”学业帮扶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理论政策宣讲、红色故事讲述、素质拓展训练、爱心帮扶对接、“艺术+爱心”美术支教等活动,志愿者把“思政课堂”搬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文化广场,以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和丰富的内涵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到老百姓心坎上,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到少年儿童心田。

志愿者开展“艺术+爱心”美术支教活动

郭世强与李颖一行来到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地慰问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党旗下宣誓”等活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安排,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志愿者开展“学伴+”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跟着总书记看吉林”赴集安市麻线乡社会实践团是我校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组成。下一步,大学生志愿者们将按照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开展以理论政策宣讲为主要实践内容的系列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细做深做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贡献工大力量,践行青春报国的使命担当!

(供稿单位:团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邵捷、朱兴国、常惊宇)

上一篇:学校举办处科级干部“铸魂赋能”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讲话求深入 教育强省大家谈”大讨论活动暨深化综合改革调度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