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传承发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6-2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尚轩 杜柏权 王鑫)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北湖校区博厚图书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传承发展系列报告会第一讲,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维国教授作专题报告,让中外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美育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孙长智代表学校接收赠送

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副校长王二辰出席活动,副校长金光勇主持活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团委、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育教研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艺术专业本科生代表和全体留学生一同听取报告。本次报告会面向全校师生全程进行线上直播。

校长张明耀为孙维国教授颁发聘书

会前,学校聘任孙维国为学校美育教研中心客座教授。张明耀为孙维国颁发了聘书。孙长智代表学校接受孙维国向学校赠送的礼物。王二辰为中外学生代表赠送端午节礼物并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为同学们赠送礼物

随后,孙维国围绕齐白石《端午》等名家名作,为全校中外学生作了题为《中国画创作体会》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经验对不同时代人物的水墨画法作了经验分享。

报告内容精彩生动、水墨作品栩栩如生,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广泛宣传,又是一堂高阶的美育课程,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文化胸怀,这场文化盛宴,对广大师生更加深入理解传统节日,感受丹青独特的意境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孙维国教授指导同学们现场作画

同学们在厨师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

会后,孙维国现场指导中外学生共同绘制国画。后勤厨师指导同学们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劳动教育与美育教育充分结合,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供稿单位: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美育教研中心 审核人:冉旭、崔艳辉、姚璐)

上一篇:长春市科学技术局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