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部分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雅楠 记者 张亮亮)5月31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的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站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连锁经营管理和全媒体运营五项赛项在我校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职业技能赛事。大赛是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2020年1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致贺信。

与会领导、裁判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自2023年4月10日正式启动,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109个竞赛项目。在我校举办的五个项目比赛中,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和网站技术为世赛选拔项目,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连锁经营管理和全媒体运营为国赛精选项目。参赛选手为全省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全省共有34支代表队,50名参赛选手,29名指导教师,16名裁判,5名裁判助理和17名技术支持人员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五个项目的比赛。

开幕式现场

31日8时,大赛开幕式在北湖校区东区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吉林省组委会技术专家组组长刘洋及各个项目的裁判长出席开幕式。项目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吉林省组委会技术专家组组长刘洋踏察比赛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各位选手通过二次加密抽签的方式参赛,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赛事持续一整天,参赛选手通过一系列实践考核展示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代表吉林省参加9月在天津举办的全国大赛。

参赛选手抽签入场

比赛现场

学校教务处、后勤处、安全处、医务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协助配合,为与会嘉宾、参赛选手提供周到服务,为大赛的顺利进行贡献了力量。长春工业大学的热情好客,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

学校各部门为参赛选手提供周到服务

本次大赛是一届智慧、绿色、安全、特色的技能盛会,对于全面提升新时代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影响力,展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交流推广技能人才培育经验做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推动各地、各行业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水平。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审核人:矫东海、吴德胜)

上一篇:党委书记孙长智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讲党课
下一篇:吉林省科技厅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考察组莅临我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