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步履正铿锵 青春同绽放—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兵)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按照2022级学生培养方案的内容安排,5月15日-28日利用早晚自习和周末时间,学校对全校2022级本科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本次军训57名承训教官均来自我校退役大学生社团—迷彩先锋队。他们通过主动申请、中期选拔、后期考核,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完美的将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养、朋辈的榜样展现给全校师生,践行了“退伍不褪色、退役显担当”的铮铮誓言。

5月28日上午,三个校区分别举行军训汇报展示。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级学生辅导员分别观摩了各校区军训汇报展示。

北湖校区东区政工干部与军训教官合影

北湖校区东区军训汇报展示现场

军训汇报展示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项为内务展示,“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良好的内务素养有助于养成独立生活习惯和树立纪律意识。参加内务展示的同学均为各学院选拔的内务标兵。他们动作迅速,技巧娴熟,生动的将内务整理变成一场“比武较量”,高质量完成内务展示。第二项为队列会操,各连方队斗志昂扬、气势豪迈的依次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检阅,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铿锵有力的训练动作,展现出工大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青春能量。

北湖校区西区政工干部与军训教官合影

北湖校区西区军训汇报展示现场

2022级军训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通过本次军训,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发扬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了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了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

南湖校区政工干部与军训教官合影

南湖校区军训汇报展示现场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吴廷祺同学认为,军训不仅是一次锤炼意志和身体的机会,更是一次感受集体力量的机会。在集体中,每个人共同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每个人都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共同完成了许多看似简单却又不容易的任务,这种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将伴随每个人的一生。

化学工程学院于泽嵚同学认为,军训虽迟来,但相遇必达。这或许是部分同学人生中最后一次的军训,回想这段经历,仿佛第一天的烈日骄阳就在今日的早晨,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留下的余音仍在回响,同学们应牢记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崇高使命,以铁的纪律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支配自己,用奋斗点亮青春,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供稿单位:武装部 审核人:仲崇利)


上一篇:我校在全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篇: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