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彦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铸魂育人使命,落实学校“综合改革年”和“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22日下午13时30分在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校长张明耀、省委党校郑海兵教授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校长张明耀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吉林省委党校省情研究中心主任郑海兵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师生作专题报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彦伟主持。

张明耀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的重要阶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全校率先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这不仅是学院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更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支撑。

校长张明耀讲话

张明耀指出,学风是学校无形而宝贵的教育资源,是学校的精髓和灵魂。经过一代又一代工大人的持续奋斗和不断总结凝炼,学校形成了“崇真尚理、勤学笃行”的良好学风,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躬身实践。

张明耀希望广大教师和同学积极投身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结合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进行自查自检,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整改,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希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推进全校学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提供助力和经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景伟宣读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2023年,学院将通过以党风建设引领学风、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培育学风、以服务支持学风、以活动助推学风、以竞赛促进学风、以榜样树立学风等7项措施59个具体活动,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院长韩顺杰代表教师发言,总结了学院以往在教学和科研以及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和全院教师一道,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学业上指导、在生活上帮扶、在实践上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习兴趣,不断提高学风建设水平,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一轮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点申请、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启动等,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22级本科生李禹蒙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改变学习习惯做起、从帮助身边的人做起,切实提升学风建设水平。

郑海兵为全体师生作专题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海兵为全体师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专题报告,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和精心解读。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论证全面、阐述深刻,对全体师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开展好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为抓手,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人:杨景伟、韩顺杰)

上一篇: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顾秀莲吉林调研讲话精神并部署2023年工作
下一篇:第十三届吉林省理工类春季人才招聘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