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谷一峰 王巍)3月17日上午,学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松原市举行,吉林省教育厅总督学岳强、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市长陈强等领导,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化工学院等兄弟高校领导及有关人员,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副校长林洁琼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松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辛峰主持。

会议现场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松原建市30周年专题片。李晓杰致辞,简要介绍了松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推进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共进,携手打造政校企合作的新样板。岳强发表讲话,希望校地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建立经常交流沟通机制,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学校、地方和企业三赢的良好发展态势。李道恒发表讲话,希望校地不断探索合作新路径、搭建合作新舞台、奏响合作新篇章,打造我省校地合作新典范。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发表讲话,对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力倡导、亲自推动本次合作的李晓杰书记、陈强市长及有关领导、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

孙长智表示,松原作为一座资源城市,美誉众多、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优沃、文化底蕴厚重,经济社会发展展现蓬勃生机,GDP已跃居全省第三位,创造了松原速度,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松原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提升的10个产业链条,与学校学科结构、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定位十分契合,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长智特别感谢松原市委市政府,在去年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给予学校的无私援助、慷慨相救,以及十分周到细致的服务和充足完备的物资保障,工大全体师生永远感动和感恩。

孙长智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希望通过校地精诚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协同攻关、协同育人,实现互利共赢,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机制,在中国式现代化大背景下,推动松原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长智最后指出,学校党委已经将2023年确定为综合改革年,以改革赋能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校地、校校、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工大力量。

孙长智与李晓杰共同为“长春工业大学松原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张明耀与陈强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林洁琼与松原市副市长车亦雪共同签署校地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协议

林洁琼为松原市石化园区授予“长春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与产业开发实践基地”

仪式上,孙长智与李晓杰共同为“长春工业大学松原现代产业学院”揭牌。张明耀与陈强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林洁琼与松原市副市长车亦雪共同签署了校地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协议,并为“长春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与产业开发实践基地”授牌。

现场参观考察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松原职业技术学院、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和正泰新能源产业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实地考察。

深化校地合作、建设产业学院,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政校企联合、产学研用融合的战略举措和务实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和后续合作的展开,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更好地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供稿: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审核:李文章

上一篇:我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科技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