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大督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野)按照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吉林省安委会相关文件要求,为扎扎实实做好我校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安安全全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假期,1月5日,副校长郭世强带领安全工作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南湖、北湖校区寒假前校园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检查组对校园环境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到基建未来建设场地进行踏查

检查组到各实验室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南北湖校区的消防控制中心、配电室、食堂和部分学院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对学校基建未来建设场地也进行了踏查。

检查组到报警中心检查

检查组到动力维修中心检查

检查组到饮食服务中心检查

安全处自12月23日以来,一直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对校内各办公楼宇、学生公寓和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消防控制系统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安全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检查维护

在检查督查过程中,郭世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工业大学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理念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根本要求,有效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能力、保安全,持续强化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排查、隐患再整治,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喜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被评为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