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记者 张亮亮


瑞雪兆丰年,冬月看春潮,展工大风采,贺七十华诞。11月26日,初冬的校园里,虽然刚刚下过一场雪,但师生热情涌动,人人脸上喜气洋洋,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一起欢庆学校建校70周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八方校友无法亲临现场,但是火热的现场通过云端直达每一名校友的心中。

主会场入口

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

上午9时许,学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张明耀主持大会。上级领导、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等纷纷通过云端送上对学校的美好祝福,“祝愿母校未来再担华夏之重任,再创大美之华章!”“祝愿母校事业兴隆、英才辈出!”“祝愿母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业绩,获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谱写更加璀璨的篇章!”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个个美好的祝愿,在师生心中流淌。

庆祝大会会场

庆祝大会后,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五年一次的校友代表大会,五年一届的岁月流转、接力棒交接,让校友工作更规范、更有效,让校友会更年轻、更富有朝气。历史的寄托、崭新的平台,凝结着广大校友与母校的深深牵挂。“希望第四届长春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加强地区校友会的建设和指导工作,把五湖四海的工大校友团结起来,促进校友更好地成长进步,推动母校的壮大与繁荣。”党委书记孙长智不仅是殷殷嘱托,更是拳拳真情。

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场

下午,北湖校区西区博厚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送给学校七十华诞最美好的礼物。图书馆总是承载着同学们更多的希望。从1990年南湖校区原图书馆落成,到2008年图书馆搬到新馆,每一次的变化,都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博厚图书馆作为吉林省内高校单体最大的图书馆,穿越千里万里,穿越时间与空间,成为了广大校友回校最想打卡的地点之一。

剪彩仪式现场

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隆重剪彩,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工大不一样的美,这里不只有金钢铁骨、数据信息、化工纤维,这里还有飘逸的书法、唯美的画作,让多才多艺成为踏实肯干之后的又一张“金名片”。

各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向学校致贺

同学们留言祝福学校七十华诞

饮食服务中心精心制作了蔬菜水果雕花,悬挂彩旗,装饰栏杆、墙壁等,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连日来,学校还举办了校庆专题学术论坛、双创成果云展览、科技成果云展厅、美育成果展等各种活动,既赓续传统、联系校友、谋划未来,又展现学校办学成就,特别是建校70年来在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手绘校徽向学校致贺

食堂制作的精美雕花

时光总是短暂,但情谊永久绵长,校庆系列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校友与母校的深情将永放光彩。学校期待校友们在花开时节荣归母校,看一看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忆一忆美好的青春年少,重新寻找出发的站点,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功、更加辉煌的未来。

云端看展(请点击打开):双创成果展 美育实践展馆 校庆专题学术论坛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学校举行博厚图书馆开馆暨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剪彩仪式
下一篇:各地校友会和校友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