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10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收看大会盛况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立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仲崇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分别结合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最后,党委书记孙长智作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

孙长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对接新发展格局,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学校各项改革,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研讨交流现场

孙长智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位谋划、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党委宣传部要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通过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贯彻落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和联系部门、单位督学导学,确保基层单位学习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前谋划好面向学生的理论宣讲,成立校内宣讲团,组织好学习培训,设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学工部门、理论社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校内人文社科类研究平台、中心要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立项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增强对大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