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高光辉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近日,全球学者库发布了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公布了全球前10万名学者名单,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光辉教授入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领域榜单,是我校首位入选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的教师,彰显了我校教师在该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全球影响力。

高光辉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水凝胶材料的设计及其在生物医用、柔性电子、医美产品等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创建了功能凝胶材料与技术创新团队,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Small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40篇,他引5300余次,H指数36。高光辉教授的入选是其本人及团队建设的重大突破,是我校学术创新团队建设硕果中的典型代表,充分彰显了我校学术创新团队建设的显著成效,有力地支撑了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学科,助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高质量内涵发展。

全球学者库入选榜单检索信息

“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是依托全球学者库,按照科技论文质量评估计分排名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近30年发表的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采用论文评分制,在综合考虑期刊质量、论文类型、论文被引用频次、学者论文贡献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对学者的每一篇论文进行科学评分,并累积计分来对学者进行评价和排名。该排行榜旨在帮助全球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人:姜长泓)

上一篇:学校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