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5月1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形势,科学指导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省委教育工委以线上的形式举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主持会议,教育厅有关领导,省内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疫情防控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驻校指挥部领导,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校内负责同志分别在南、北湖校区线下参加培训。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作社会面清零后的校园疫情防控专题辅导,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王健作新冠病毒流行性和防治概要专题辅导,我校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作经验交流,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来顺作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辅导。

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报告。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经验交流

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市教育专班、省教育厅、属地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打赢了南湖校区保卫战、北湖校区阻击战,取得了清零攻坚战、疫情歼灭战的重要阶段性胜利,稳住了疫情形势,维护了校园稳定,用最小的代价实现了最好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保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湖校区会场

学校始终坚持统一领导、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各级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15个专项工作组,成立驻校应急指挥部,坚持每日晚8点召开视频调度会。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和“三级书记抓防控”责任体系。坚持科学研判、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管控、人员管理,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消毒消杀等工作。坚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服务保障落实到位。抓紧抓实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服务保障和物资储备、思想引导和线上教学、舆论引导和舆情监管、学生离校返乡、督促检查和监督执纪工作。吉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动态共15期刊发学校经验做法和监督成果。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受到教育部刘培俊司长的肯定,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累了宝贵经验。

北湖校区会场

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培训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教育厅要求,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恢复学校正常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5.12护士节特别报道:白衣执甲 逆风奔跑 他们为工大守护了这个春天
下一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