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我校推出“名师大讲堂”系列巡讲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建一)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按照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研究生院联合相关部门和各培养单位,共同策划推出了“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计划历时3个月时间,涉及“研究生德智体美劳”“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研究生教育教学方法”“疫情防控知识”“学术热点问题”5大主题 ,覆盖理、工、医、法、经济、管理、教育、哲学、艺术及交叉学科等10个学科门类,采取“专家讲座”“学术沙龙”“研究生论坛”“学科竞赛”等多种形式。我校名师学者和研究生与数十位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全国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优秀校友齐聚云端,共话学术研究与学生成长。

为舒缓疫情防控时期同学们生活与学业压力,引导大家树立抗疫信心,保障研究生教学平稳运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特别推出了“疫情防控名师线上大讲堂系列巡讲”。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波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专题报告

4月14日晚,学校邀请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波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以新冠肺炎为例》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研究生院与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是“疫情防控名师线上大讲堂系列巡讲”的重要内容之一。李波教授是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吉林省知名流行病学专家,2022年春季吉林省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咨询专家。李波教授以新冠肺炎为例详细阐述了传染病流行特征、以及传染源、传播途径与易感人群等医学知识,并重点讲述了新冠肺炎的校园防控措施、个人自我防护等实用知识。校领导、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以及300余名导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李波教授从专业角度一一精心解答,讲座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名师线上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

目前,“疫情防控名师线上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艺术设计学院、化学与生命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陆续推出了学术研究、美育教育、教学方法等各种不同类型的讲座,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广泛参与其中,将在有效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审核人:姜长泓)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启动校友论坛
下一篇:守望相助 兄弟情深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援我校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