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统一部署,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长智,党委副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廷吉,纪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成章,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廷吉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亚坤传达了《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党政办公室主任、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刃锋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方案》。吴成章就加强整改监督工作作出部署。

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视进入了整改阶段。巡视整改是政治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视的实际效果。并就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孙长智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做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思想,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机制有效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例会制度,定期汇总整改进展情况,定期研判遇到的问题和整改成效,督促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将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统一调度整改工作。办公室要主动加强与省委巡视办的请示汇报和沟通对接,及时跟进掌握省委的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保证信息精准、畅通,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调度,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孙长智指出,要主动承担整改责任,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责任部门、责任人要精准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按照省委整改要求和学校党委整改工作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的韧劲推动问题整改销号。要坚持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尽快落实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的举措,将巡视整改和日常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巡视整改的监督工作,确保整改实效。强化再监督意识,加强日常监督,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分工,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确保改出质量、改出成效。

李廷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学习好、落实好上级会议和文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孙长智书记讲话精神;二是学校巡视整改办公室要做好总体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要相互配合、主动担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学习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做好具体工作落实;四是学校纪委直接监督牵头单位开展工作,督促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供稿单位: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喜报: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