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天卉)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2月27日下午,学校领导带队深入南湖、北湖两校区就开学返校、教育教学设施运行、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基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等进行检查。

党委书记孙长智带队在南湖校区实地走访各学院、学生宿舍、食堂和学校核酸检测点,详细询问了开学准备情况、师生返校报到流程、教育教学安排、师生健康状况、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服务和后勤运行保障情况。孙长智强调,开学后校园人群高度密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查看核酸检测点搭建情况

检查组在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

学校领导实地查看北湖图书馆建设进度

校长张明耀带队在北湖校区深入各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体育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重点了解了学生返校情况、线上线下教学准备、食品卫生安全、全员核酸检准备等情况。张明耀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推进北湖图书馆等校园基础建设的施工进度,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领导检查学生返校流程

学校领导在各学院检查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学校领导在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

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各相关部门假期工作、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教育教学准备、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校长张明耀针对各部门准备情况逐一提出了要求:一是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要不断加强安全意识、完备安全设施、完善安全制度;二是要对因疫情等原因未返校的学生做好管理及网上授课工作:三是维修类工程力争在暑假期间全部完成;同时尽快启动北湖各项建设工程;四是尽快完成三校区食堂公共区域的5G信号扩容工作,抓紧5G+智慧教育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五是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要不断加强过程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春季学期开学情况汇报会现场

党委书记孙长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体来看,假期期间各部门都做了很多工作,在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准备的都很充分,反映了全体教职员工积极进取、向上奋斗的精神,对学校的事业发展也都充满了信心。最后,孙长智对全校疫情防控、大安全大稳定、人才培养、学校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党政办公室、学工、研工、安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处、后勤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和汇报会。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中共长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第1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学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