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绍岩)1月20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系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第2组组长、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联络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军,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思政处主任科员庄稼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第2组组长、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出席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广泛动员,从严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使命,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学校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把牢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构建“三级联动”机制,努力推行“四维并进”思路,全面实施“四个一百”工程,大力推进“六大深入”举措,创新探索“八学并举”模式,全力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教育阵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作总结

孙长智强调,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了一些有效做法: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学校通过强化组织实施、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上下功夫,精学、深学,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筑牢信仰根基,提升学习层次,升华学习境界。三是坚持学史崇德,保持政治本色。学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引向深入,学校师生心有大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优良作风,激励学校师生不懈奋斗,激励着广大师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忠诚担当作为。学校坚持实践导向,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迸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孙长智指出,通过这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用学习指导实习、用活动引领行动、用思想成就梦想,受到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的教育,政治忠诚上更加自觉、宗旨观念上更加固化、拼搏精神上更加昂扬、担当作为上更加主动。

联络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军,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思政处主任科员庄稼到会指导

孙长智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向不偏;二是要继续保持状态,注重推动实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力度不变;三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好自查自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效果不减。

总结大会会场

张明耀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持续推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在干事创业上鼓足干劲,在为民服务上贴近群众,在清正廉洁上做出表率。同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传达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本单位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本单位教职学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的现实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真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扩大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同心同力锚定“十四五”,让广大师生通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奋发有为中赓续红色基因,在加速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向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前,学校领导班子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我校五位教师入选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团队
下一篇: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高山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