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延安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扑灭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学校安全工作处联合应用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在北湖和南湖校两校区分别举行了3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1月18日,应用技术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安全工作处防火科人员指导下,分别在本学院楼内和门前开展了现场逃生疏散,消防器材使用及扑救初期火灾消防等两项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内突发火情,浓烟滚滚,学生在安全引导员的指引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从楼内有序地撤离到楼外安全区域,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利用消火栓、灭火器对起火现场进行扑救,以最短时间消除了火灾隐患。在消防器材使用及扑救初期火灾消防演练中,防火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床铺着火的扑救方法,并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北湖校区现场演练

11月19日,学校安全工作处联合工程训练中心在智能制造实训车间和室外,组织师生开展了火场逃生疏散和扑救初起火灾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实训教学场地发生火情。随着火警铃声响起,实训场地突发火情,现场实训指导教师立即切断电源并引导学生迅速疏散至室外安全区域。在灭火演示区,防火科科长金光石讲解了火灾类型、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基本消防知识,指导师生进行现场灭火实操演练。

南湖校区现场演练

安全工作处、应用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饮食服务中心和宿舍管理员一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和观摩。此外,学校还制作了消防宣传展板,在南北湖校区进行巡回展示,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消防演练活动,提高参演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上一篇:学校举行团校第四期培训班暨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学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部署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