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岩)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7日,吉林省教育厅派出由吉林大学教授魏士刚任组长的检查组,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校长张明耀及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长及实验室负责人全部到岗,迎接检查。

校长张明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按照检查组要求,此次检查不做汇报,直接进入实验室。在陪同检查的过程中,张明耀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检查组成员对我校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实验室内用电安全、安全警示标志、台账记录、操作规程、危化品存放及使用管理、气瓶管理、安全防护装备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当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

检查组一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并提出整改建议

各学院对检查工作非常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主管院长全程陪同,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并安排专人对检查组指出的安全隐患进行记录。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问题反馈会,在对我校现阶段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并对学校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组就检查结果进行反馈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培训课,更对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整改要求和意见,按期完成整改,并持续保持,以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供稿单位: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郭志伟)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
下一篇:学校第四届“五维”就创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