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学术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海婷 孙梦)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学术热情,充分展现学院学科学术特色,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广大研究生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创新本领及综合素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首届“学术嘉年华”活动。10月2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林洁琼出席启动仪式。研究生院、校科协、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仪式。

副校长林洁琼出席启动仪式

林洁琼在仪式上讲话,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首届“学术嘉年华”表示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功能,研究生在读期间不但要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还要进行系统的科研能力的训练,为今后独立进行创造性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预祝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作学术交流。副院长程超作题为《浅谈科研能力培养与科研思维创新》的报告。鲁慧民教授作题为《基于指静脉的生物特征识别研究》的报告。优秀毕业生代表胡洁珺博士作题为《用韧性成就一个熠熠生辉的你:给青年研究者的一些建议》的报告。

同学们参观活动展览

本次“学术嘉年华”活动将开展“大知闲闲”“后起之秀”“登高博见”“风云讲坛”“硕果累累”“流星追月”等六个专题板块,旨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气氛,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大家能够在交流中启发思维、挖掘潜力、拓展视野,不断提升整体科研能力。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周文明)

上一篇:《关东学刊》文章被《新华文摘》转载、《中国文学年鉴2021》收录
下一篇:学校举办校友代表返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