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三全育人:让红旗飘扬在工大这片蓝天上!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长春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6年,现役队员78人,是学校武装部指导下的学生社团。国旗护卫队的宗旨是“以青春之热血、护国旗之荣光”。这支队伍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承担着学校日常升降国旗以及重大活动时举行出旗、升旗的重要使命,是学校国防教育的前沿阵地。2019年获得吉林省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国旗护卫队大赛“一等奖”,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队员们风雨无阻的坚持和挥洒汗水的努力。

在工大人心目中,国旗护卫队是一支“神秘”的队伍,大多时候我们会在某个早上看到的五星红旗和橄榄绿,融成工大最美的颜色。国旗队的成员大多是退伍大学生,重返校园后,他们依然在校园里面发光发热。

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的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操场的旗台威严走去,他们饱满的精神和严正的军姿,国旗护卫队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为了能踏出标准的正步、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每一位队员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一代代工大人薪火相传,一届届护卫队接续奋斗,他们不惧风雨勇于拼搏、不畏艰险敢于冲锋、不怕挫折勤于严苛,一次次地将完美呈现,他们走出的不仅仅是护卫队的威武,还是工大人的精神,更是大国的雄风。

上一篇:全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篇:​长春工业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研发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