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慎波)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结业仪式。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廷吉出席仪式并讲话,学团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部分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李廷吉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走上辅导员岗位的新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强调,辅导员是高校育人体系中基础性、关键性的角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和内容。通过本期岗前培训,切实强化了新入职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身份意识,提升了其岗位适应能力和育人能力。他要求,新入职辅导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工作职责,融入育人事业,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做好育人育才“大先生”;要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开展工作,打造工作品牌,做到精心育人、精准管理、精细服务。要严格遵规守纪,树立师表形象,廉洁自律、作风正派,以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引领学生。

与会领导与新入职辅导员合影

结业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峰宣读了准予结业决定,校团委书记仲崇利颁发了结业证书。新入职辅导员依次做了培训成果汇报,并进行了集体入职宣誓。仪式结束后,杨峰代表学生工作部与新入职辅导员职业引导师签订了教育培养责任书,切实保障新入职辅导员教育培养的规范性、持续性和实效性,大力推动新入职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走深落实。

岗前培训是新入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按照国家《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2021年度辅导员招录人员实际,学生工作部于10月4日启动了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本次岗前培训历时共9天,合计40学时,开展了覆盖学工机制运行、学生政工优良传统、共青团工作、辅导员工作实务、学生就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廉洁自律建设、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培养以及基层学院特色学生工作、基层学院共青团工作等多方面的专题培训,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了参观校史馆、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践习中心、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等实践研学活动。专题培训结束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结业测试,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完全达到了培训工作的预期目标。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妇委会举办“好风传家跟党走、追梦奋斗新征程”有奖征文分享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