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侯姗姗10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春红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长郭立祥、人事与人才工作处负责人周文军就人才工作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教务处处长刘克平围绕《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的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校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既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也是知识分子聚集和人才汇集的重要平台和摇篮。他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政治保证、制度保障;要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形成以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关心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环境;要发挥人才工作的作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加强人才引育的力度,始终把人才作为兴校强校之本,把“人才强校”战略摆在学校发展核心位置,突出战略布局、统筹兼顾,以打造高水平创新创造团队,快速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学术影响力和国内竞争力;要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强青年人才的理想信念、斗争精神和综合素质,激励他们去基层经受锻炼、提升能力,勇挑重担、锤炼本领、实干有为。

学习会现场

孙长智强调,中央出台《意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政策层面的全面体现,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纲领性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责任重大。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中心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吃透、落实好文件精神,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奠定良好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建设“吉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好抓实,下大力气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现优先发展、优势发展、优质发展。要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要不断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大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强大合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校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新生留省宣传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