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盛)10月7日,学校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科级干部通过企业微信同步观看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雷主持。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孙长智在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孙长智指出,此次干部教育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重要节点,也是省委对高校集中开展政治巡视、学校党委换届的关键时刻,更是我校“十四五”开局谋篇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培训。

党委副书记孟雷主持会议

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在思想层面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要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和吉林建设发展大势中寻找工大发展的位置、前进的方向,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突破、开辟新局,贡献工大力量、奉献工大智慧;二是要准确把握培训的目标要求,在实践层面解决“要做什么”的问题。要继续扎根吉林大地、融入吉林振兴,发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在更多方面继续培育壮大好优势特色,走出一条内涵集约、特色鲜明、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的发展之路。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深的思考,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切实找准新时期对干部的要求,在行动层面解决“要怎么做”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瞄准最高标准、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对自己负责或分管领域工作的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潜力在哪里、发力点在哪里,要了如指掌、洞若观火,以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真正在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过程中努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廷吉作专题报告

孙长智对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和相关纪律作了深入阐述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做好这次党委换届总体要求是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把握好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要求。二是必须始终聚焦目标任务,推动高校党委集中换届换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依法依章办事,自觉维护党内法规权威,确保集中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确保学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的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廷吉作了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郭立祥)

上一篇:三全育人:荣誉团队!做好新时代教育的答卷人!
下一篇:三全育人:祝贺!工大教师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