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雪岩)9月15日下午,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工业大学分论坛——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张明耀出席并致辞。副校长林洁琼主持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在现场参加了论坛,其他人员在场外通过直播的形式参会。

校长张明耀致辞

作为教育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和我校以及省内其它高校共同举办的“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的组成部分,我校的分论坛得到来自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英国、瑞典、新加坡等国家的外国专家、学者以及中国该领域的教授、科研人员和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

副校长林洁琼主持

论坛上来自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吉原生物公司、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长春天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美国奥克兰大学和我校的8位材料领域专家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他们就焊接、堆焊和热喷涂用低成本合金焊芯的开发、吉原生物公司在辐射法制备医用水凝胶产业化方面的实践探索、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研究进展、土压盾构平衡机掘进用化学品研究项目、薄带连铸4.5wt.%Si无取向电工钢织构演变及磁性能研究、机械变色和热管理的仿生表面工程等问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韩英副教授和化学工程学院的王双副教授分别主持4位专家的发言。

论坛现场

举办“先进材料制备与加工”分论坛是我校开展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和新机遇。通过此次论坛,中外嘉宾汇聚一堂直击学科前沿进展,聚焦并探讨各方关注的合作领域和研究成果,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共同应对挑战,携手打造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崔艳辉)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学校领导开展新学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