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让科技工作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雪妍)6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校科研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张明耀、林洁琼出席会议。科学研究处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院科研院长及学校一线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科学研究处处长张邦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明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了讲话精神对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林洁琼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热情,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关键,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是做减法、促活力,保障时间就是保护创新能力;三是推改革、解束缚,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提升创新工作水平;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深化全校科技创新实践。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注重特色领域的方向凝练、重大成果整合培育,坚持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需求以及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同向同行,希望每位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为加快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对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就科技创新体制、科研奖励办法、大型仪器维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供稿单位:科学研究处 审核人:张邦成)

上一篇:应用技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