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教师和学生征战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我校教师和学生征战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合影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 通讯员 尹国华32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隆重举行。我校体育教研部教师王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书航分别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赴俄罗斯参赛。  

党委副书记李雁冰看望正在备赛的王军、王书航  

作为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冬奥会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吸引了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国共派出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女子冰球、男子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等9支队伍共84名运动员,约180人的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比赛。王书航同学凭借自身高超的竞技水平、坚韧的意志品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入选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队,成为本次赴俄参赛的84名运动员之一,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冰雪体育项目竞赛水平。

  王军和王书航在比赛现场合影

218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长春市举行,党委副书记李雁冰作为24所入选高校的代表参加大会。会后,李雁冰专门看望了积极备赛的教练员王军老师和运动员王书航同学,勉励他们要积极努力、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为校添彩,通过比赛增进与各国运动员的友谊与交流,充分展现出中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优秀的文化素养和精湛的竞技水平。王军老师、王书航同学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鼓励。

为了不断提升竞赛成绩,为祖国争光,从参加选拔到积极备赛,王军老师和王书航同学克服场地、伤病、气候、压力等重重困难,在逆境中奋起,没有假期、没有休息,即使是除夕、春节都是在冰天雪地中、在训练场上度过的,充分展现了长春工大人“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风采,这既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优异成绩,也是学校思政工作的丰硕成果。

(供稿单位:体育教研部 审核人:杨继华)  

 

上一篇:学校领导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篇:喜报:我校在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