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 于浩)杨柳微醺,莺歌蝉鸣。6月21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学校领导孙长智、张明耀、王二辰、李廷吉、李东玲、林洁琼、吴成章、金光勇、郭世强出席典礼仪式。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指导教师,2023届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在现场共同见证了2023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奔赴星辰大海的重要时刻。学校履行承诺邀请了因疫情未能返校参加典礼的2020、2021、2022届毕业生代表来校一起参加典礼仪式。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主持典礼仪式。

校长张明耀深情寄语毕业生

上午9时整,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关于授予2023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23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审结果的决定》,副校长金光勇宣布《2023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宣布《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3届考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专升本学生的决定》。学校授予2023届20名研究生博士学位、109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4237名本科生学士学位,987名专科生毕业。4篇学位论文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4名指导教师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115篇学位论文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93名指导教师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学校授予4名博士研究生、81名硕士研究生和108名本专科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79名考取博士研究生和668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穗正冠授予学位。主席台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毕业生和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情况

副校长金光勇宣布本专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94届毕业生、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逸夫代表全体校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崔高健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尹冬梅、机电工程学院摩洛哥籍本科生欧阳代表全体毕业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校友代表、经济管理学院94届毕业生、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逸夫发言

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崔高健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尹冬梅发言

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摩洛哥籍本科生欧阳发言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明耀教授以《初心如磐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为2023届毕业生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张明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胸怀理想、孜孜不倦、勇毅拼搏、逐梦追光的精神风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二是发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精神,做自主创新的推动者;三是秉承“爱国敬业求实创新”校训,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工业报国初心,勇担时代重任,秉承工大校训,发扬工大精神,立足岗位、辛勤付出、勇于创新、直面挑战,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精彩的华章。

快闪活动现场

学校在典礼前开展了师生同唱快闪活动,演绎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浓情厚意和老师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毕业回顾短片带领同学们再现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奋斗的珍贵影像,引起了毕业生的共鸣。

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共进午餐

学校在校园内精心设计了“毕业签名墙”、“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一朝工大人、一生工大情”等主题突出的背景墙,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此外,学校还为全体毕业生提供了爱心毕业餐、毕业纪念品、毕业送站车,让同学们在离校之前再尝一尝家的味道,让同学们余生都有镌刻工大记忆专属名章的陪伴,让同学们踏上新征程永远不孤单。学校用最贴心的服务、最真心的祝福、最暖心的行动弥补了全体毕业生因为疫情而带来的些许遗憾。

学校领导与2023届毕业生挥手告别

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未来。长春工业大学最年轻的校友们在现场全体教职工的目送下,伴随“启程”的歌声扬帆远航,开启新的人生、踏上新的征程!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学校举行院士专家工大行活动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行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