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娄绍锋)2月22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和吉林省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授牌暨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副司长高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明、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副校长王二辰出席仪式。仪式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处长张福新主持。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高擎与孙长智共同为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高擎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人社部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深化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深度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大举措,到目前已经遴选了十一批,全国共有200余家,涵盖了全国各省、直辖市和中央部委。目前,吉林省共有5家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在促进专业人才知识更新补充、知识结构拓展和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他代表国家人社部宣读了《关于长春工业大学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通知》,并对长春工业大学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基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高擎与孙长智共同为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为新增设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授牌

黄明宣读了新增设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单和招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名单。参会领导共同为新增设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授牌。黄明代表人社厅与各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约。我校成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春阁代表学校签约。

高擎、黄明、孙长智共同启动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黄明与各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约

黄明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和引导社会资金的加入,进一步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学科优势,广泛开展各类研修项目,探索创新培训平台,服务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要紧密对接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拓展教育和服务的渠道,突出吉林特色,为国家、区域发展培养大批“高精尖缺急”的专业技术人才。

高擎、黄明、孙长智共同启动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党委书记孙长智作表态发言

会上,孙长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成功获批吉林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这是国家人社部对学校的极大信任和省人社厅对学校鼎立支持的结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满足地方人才需求;加强政企校合作,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保障能力;加大政策资金投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加强培训管理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全力把基地和平台打造成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新知识和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为全国、全省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工大方案、贡献工大力量。

新增设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代表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王春阁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代表接受采访。他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认真做好国家级、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坚持组织保障、师资保障、制度保障和服务保障,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优势和现代石油产业研究院、吉林碳纤维研究院等,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等专业领域开展设计国家级及省级项目,形成培训品牌。

人民网、吉林日报、吉林新闻联播等媒体、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全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会场

在会议召开前,全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人社部专技司副司长高擎、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张福新认证听取了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东北电力大学与我校等5家基地的建设情况汇报,对各个基地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全省2023年职称评聘工作部署暨推进事业单位评聘结合制度工作会议会场

另讯 22日下午,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省2023年职称评聘工作部署暨推进事业单位评聘结合制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明讲话并作工作部署,专技处处长张福新主持会议。全省省直、各市州、县市区、高校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共1000余人参会。

媒体链接:人民网 吉林日报 吉林新闻联播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审核人:王春阁、周文军)

上一篇:学校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