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英楠 周琦锋 孙树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提升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我省石油化工产业的能力水平,12月20日,我校牵头的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成立。

线上参会会场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晓辉、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繁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处处长杨真玉、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杨立兴以及协作体的6所高校、2家科研单位及12家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金光勇主持。

校长张明耀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校长张明耀致辞。他表示,此次成立大会对于实现我省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延伸化和精深化发展,做大做强我省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为平台,整合各成员单位的特色与优势,努力打造碳纤维(化工新材料)品牌,将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打造科技创新驱动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为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新引擎,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路径。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晓辉宣布协作体成立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晓辉宣布“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正式成立,并宣读了协作体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

副书记李东玲、副校长金光勇揭牌

为了有效推动学校在“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中开展工作,发挥长春工业大学作为协作体秘书长单位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校于2022年10月26日经校长办公会会议讨论通过、党委常委会会议批准,决定依托“化学工程学院”成立“长春工业大学碳纤维学院”。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副校长金光勇为“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和“长春工业大学碳纤维学院”揭牌。成员高校代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张淑玲,科研院所代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大鹏,以及成员企业代表、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小君分别发言。

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在讲话中表示,石化产业是吉林省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协作体的成立是面对新时代新环境下,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面推动我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协作体要根据吉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以服务吉林省石化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育人机制,整合协作体各方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为吉林省石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最后,金光勇表示,衷心感谢参与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共建的各成员单位对本项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未来的工作中,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将以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汇聚优秀创新团队,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交流,优化创新环境,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产业“四位一体”创新能力,使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为碳纤维(化工新材料)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人才培养创新的前沿阵地。

(供稿单位:教务处 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人:冉旭 高光辉)

上一篇: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落户我校
下一篇: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