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 么旭龙)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2022年度“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校长张明耀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正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受表彰人员代表,2022年度退休教职工代表在会场参会。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参会。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学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三全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授予经济管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单项试点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党委组织部等11个部门(单位)“三全育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等30个科室“三全育人”工作先进科室称号,授予张玉智等10名同志“三全育人”标兵称号,授予李绍松等151名同志“三全育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单项试点工作先进单位领奖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宏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红梅分别代表“三全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畅谈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经验和体会。

“三全育人”工作先进单位领奖

在2022年度教职工荣退仪式上,学校领导为退休教职工代表发放纪念品,学生代表为退休教职工献花,表达对退休教职工的感谢和敬意。

“三全育人”工作先进科室代表领奖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广大教师潜心教书,悉心育人,倾心服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形成了“三全育人”的良好环境和工作氛围。在今年我省出现疫情的情况下,特别是两次静态管理的日子里,驻校教职工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心血、汗水赢得了疫情歼灭战、校园保卫战的胜利,抒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工大抗疫故事,积累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为工大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

“三全育人”标兵领奖

“三全育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孙长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做“三全育人”的实践者。要增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自觉,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思想自觉,增强“三全育人”实践指向的行动自觉,真正形成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生动局面,努力探索“三全育人”工大实践,构建“三全育人”工大模式,形成“三全育人”工大经验,提供“三全育人”工大方案。

学生代表向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

孙长智指出,全体教师要内外兼修,知行合一,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坚守“胸怀天下”的道德品格,不断涵养“为天地立心”的远大志趣,成为有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的“品行之师”;坚守“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树立“为往圣继绝学”的价值追求,争做有渊博学识和卓越贡献的“学识之师”;坚守“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把关爱学生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做有大爱情怀的“仁爱之师”。

大会现场

孙长智强调,要健全机制,优化环境,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营造尊重教师、见贤思齐的文化环境,营造奖惩结合、公开公正的制度环境,营造舒适便捷、安心静心的工作环境,营造不断成长、实现自我的发展环境,让校园充满人情味儿,使大家舒心工作,愉快生活,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更有存在感、在事业上更有成就感。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与退休教职工代表合影

孙长智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全体工大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在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共同谱写美丽工大、和谐工大、幸福工大的华美乐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校领导与退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下一篇: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