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佟闯)12月9日下午,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莅临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原校长张会轩、副校长林洁琼陪同调研。

李岩一行首先参观了吉林省微纳与超精密制造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林洁琼介绍了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吉林省优势特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围绕复杂光学制造,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情况。

参观吉林省微纳与超精密制造重点实验室

随后,李岩一行参观了吉林省碳纤维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了实验设备运行情况和最新科研成果。实验室主任敖玉辉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成果在解决我国碳纤维“卡脖子”难题的同时,还在下游复合材料制品方面进行了长期的研发、应用与推广。其中,在新能源领域中炭纸批量制造技术方面已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支持;在风力发电叶片应用方面,依托与国兴复材公司产学研开发的复合材料的拉挤成型关键技术,目前已建成年产6000吨的12条生产线。

参观吉林省碳纤维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最后,李岩一行参观了先进高分子功能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王哲介绍了实验室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三个一级博士点学科,结合我省汽车、石化、轨道客车三个经济领域,瞄准国内外功能膜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的前沿课题,致力于电驱动膜、特种封装膜材料、水处理膜应用研究。

调研期间,李岩指出重点实验室是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长春工业大学在针对我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方面,较好的结合了我省重要的科技发展方向和优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在建设我省具备社会服务功能的“社会服务型”实验室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参观先进高分子功能膜材料重点实验室

李岩要求,我校应继续为全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等重大(要)科技问题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的科研支撑,助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科技厅办公室主任鲍成胜、基础研究处处长孙晓辉、高新技术处副处长辛欣,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等部门与相关学院及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供稿单位:科学研究处 审核人:张邦成)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长春工业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第十二届吉林省理工类人才专场招聘会(第二场)暨学校2021年校企对接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