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副省长安立佳来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培鑫12月6日下午,副省长安立佳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副校长林洁琼陪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安立佳对学校就业工作作出指示

调研期间,安立佳一行先后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放电等离子烧结实验室,等离子喷涂实验室和轧制成型实验室,以及艺术设计学院MFA毕业创作中期作品展示、服装材料与印染工作室、数字营造模型工作室、环境设计专业开放教学空间和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践习中心,对各项科研和育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进一步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产出更多优秀成果,更好服务产业升级、地方发展。

孙长智作就业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安立佳认真听取了我校就业工作汇报。孙长智从聚焦体制机制建设、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聚焦人才强省战略、做好留省就业“主力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拓宽市场开发“主渠道”,聚焦活动载体创新、打造就业指导“金名片”,聚焦信息化建设、搭建线上服务“云平台”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就业工作尤其是留省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从抓谋划落实、下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先手棋”,抓思想引领、把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抓宣传推介、做好人才留省就业的“排头兵”,抓人才培养、找好就业供需对接的“关键点”,抓指导服务、打好提升服务体验的“组合拳”,抓市场开发、建好扩大就业总量的“主阵地”,抓创新创业、用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器”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同时还向安立佳汇报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孙长智表示,学校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同时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搭建好省内供需平台,力争2022届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参观艺术设计学院

参观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践习中心

座谈会现场

安立佳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尤其是留省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大量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二是要强化领导,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合力。他希望,学校在现有基础上越办越好,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支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第十二届吉林省理工类人才专场招聘会(第二场)暨学校2021年校企对接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长春工业大学与伊通满族自治县举行校地共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