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名及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 通讯员 郑茗心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工业大学共建新闻学院的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工作任务要求,12月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名及揭牌仪式在北湖东区举行。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陈雨点,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孙立阳,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副校长林洁琼出席了仪式。省委宣传部、伊通满族自治县、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矫东海主持。

陈雨点、张明耀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

林洁琼宣读了《关于长春工业大学信息传播工程学院更名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决定》,陈雨点与张明耀共同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

陈雨点代表省委宣传部在致辞中指出,长春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式更名,标志着长春工业大学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创新上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吉林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一个重大进展。学院的正式更名,正是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明显进展,也充分说明了学校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闻学科建设的全力推进。她希望学校能再接再厉,守正创新,走出一条具有工大特色的部校共建发展之路。

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名及揭牌仪式现场

孙长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省委宣传部和伊通满族自治县各位领导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名及揭牌仪式,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是贯彻落实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有力举措,昭示着学院新一轮的继往开来和学校进一步的革故鼎新。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是中宣部、教育部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任务、基础工程。

他强调,要找准目标定位,科学谋划,下好学院发展的“先手棋”。贯彻落实《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打造新闻传播协同育人“先锋队”和“示范区”。要强化科研意识,教书育人,吹响人才培养的“冲锋号”。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建设新时代新闻传播“预备队”和“后备军”。要发挥学校作用,聚焦主业,点燃服务社会的“助推器”。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挥省委宣传部及各级新闻媒体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各自优势,成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闻事业发展的“压舱石”和“孵化器”。

孙立阳、孙长智为校地共建“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揭牌

更名及揭牌仪式后,接着举行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伊通满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共建“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德胜与伊通满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李和签订了共建协议。孙长智与孙立阳为校地共建“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揭牌。张明耀为受聘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省委宣传部、伊通满族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融媒体制作中心、VR实验室、多功能演播厅等。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审核人:王亚坤 矫东海)

上一篇:长春工业大学与伊通满族自治县举行校地共建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校友代表返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