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主题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5-23    浏览次数:


45162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海涛 范婷婷)4月28日,学校在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暨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风雨沧桑百年路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学校领导、关工委主任应邀出席大会。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42D22

党委书记王忠为郭达辉颁奖

4E86B

校长张会轩为校“双十佳”大学生颁奖

4EACC

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为“工大之星”获奖同学颁奖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党委书记王忠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郭达辉颁奖,校长张会轩为校“双十佳”大学生颁奖,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为“工大之星”获奖同学颁奖。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新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学团工作。他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按照“四个体现”“五个着力”的工作总要求,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高度、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四个“显著提升”,即: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本领显著提升;以“聚焦化、系统化、实效化”为思路,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显著提升;以“科学化安排、高效化实施、规范化运行”为原则,管理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以“五型两化”为目标,学团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提升。

李新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后学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学团工作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抓住建党百年历史机遇,迈稳“十四五”开局步。要凝心聚力,统筹协调,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要突出特色,集中力量,打造工大思政工作品牌;要效果导向,科学规范,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全体政工干部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育人育才“大先生”,打赢“高水平”主动仗。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要善于学习新知识,致力解决问题,做新时代新思想理论的践行者;要辛勤耕耘奉献,树立良好形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追求卓越勇担重任,下好“成大才”先手棋。要爱党爱国爱民,树牢“四个自信”;要锤炼品德修为,矢志“品味人生”;要勇于创新突破,心怀“国之大者”;要力行实学实干,炼就“真刀真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432E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427C5

先进基层团委代表上台领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军主持表彰大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常惊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十佳优秀大学生”“十佳自立自强大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大之星”的决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琳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团委书记仲崇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长春工业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抗击疫情青年学生优秀志愿者标兵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学校第二十二届“十佳优秀大学生”、化学工程学院杨浩淼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

5287A

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

42B4F

与会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一同观看了学校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风雨沧桑百年路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通过“烽烟·敢叫日月换新天”“战疫·风卷红旗闯大关”“青春·风华正茂斥方遒”三个篇章,以文化艺术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达了工大青年在建党百年、五四运动精神的感召下,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家国情怀。新时代的工大青年将传承五四精神,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人:周文军、范琳琳、仲崇利)

上一篇:我校与吉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校与伊通满族自治县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