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吉报教育:长春工业大学首期“碳纤维定制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首期“碳纤维定制班”正式开班。学校开办“碳纤维定制班”是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据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六新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和人才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吉林省碳纤维产业向高端化、延伸化和精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定制班入选了吉林省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首批省级培育项目。


“碳纤维定制班”首期学员共50人,来自相关学院高年级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学生的学籍管理不变,委托化学工程学院统一管理,按照依托专业培养方案学习并接受考核。学生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负责制定学生学习规划,帮助学生确定研究内容、方法,指导学生进行工程探索和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等。定制班学生毕业可优先选择合作企业按照事先拟定的就业协议就业。

近年来,长春工业大学以碳纤维制品科研为核心,与相关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融合发展,取得了重要成绩,解决了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按照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学校于2022年12月牵头成立了吉林省高校碳纤维(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同时成立了“碳纤维学院”,努力打造碳纤维(化工新材料)品牌,将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打造科技创新驱动碳纤维(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在此基础上,学校积极筹备“碳纤维定制班”,在相关专业开展学员遴选工作,为该项目的深入推进实施培养高层次紧缺人才。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出台了《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管理办法(试行)》,就定制班师资队伍建设、学员选班与管理、课程置换与学分认定、毕业就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范,为办好奠定了重要基础。

长春工业大学表示,今后,“碳纤维定制班”将每年遴选一期,通过学分互换、企业实践等方式着力一大批培养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缺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吉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文网址:点击跳转



上一篇:【媒体工大】中国教育报:吉林省举行第十三届理工类人才招聘会
下一篇:【媒体工大】吉报教育:长春工业大学首期“碳纤维定制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