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吉林日报:吉林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2月22日,吉林省人社厅在长春工业大学举行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长春工业大学获批为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此外,吉林省新增6家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人社部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深化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深度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大举措,目前已经遴选了十一批,全国共有200余家。我省共有5家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目前其他4家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和56家省级继续教育基地每年承办60余期高级研修项目,培训一万余人次,为服务国家和我省人才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工业大学、各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各市(州)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吉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出台了若干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相关制度措施,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学科优势,广泛开展各类研修项目,探索创新培训平台,服务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省人社厅还制定了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的招募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专家组按照“服务优先、市场定价、价优外省、内外结合”的原则,确定了7家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机构,支撑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骨干。其涵盖所有的职称系列和专业,让每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在每一个平台都能‘有所需、有所学、有所获’,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双    责编:冯帅
原文链接:吉林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上一篇:【媒体工大】吉林新闻联播:长春工业大学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下一篇:【媒体工大】搜狐网:吉林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