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暨“护航青春、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延安)6月2日下午,由吉林省教育厅、公安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暨“护航青春、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杨健、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三处副处长迟大海、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出席活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我校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安全处处长姜云东主持。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通过网络向全省各中职、高校进行同步直播。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李东玲代表全省中职、高校作表态发言。首先,她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关爱广大青年学生的各级公安干警致以诚挚谢意。她表示,本次启动仪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全省教育系统要共同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效。针对全省教育系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校防范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做好学校防范工作的责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做好学校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四是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着力突出做好学校防范工作的系统性。

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杨健讲话

杨健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目标导向,加大普法宣传,织密筑牢全省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切实形成警校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讲话

单联成就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七项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提升广大师生防骗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我校学生代表方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护航青春、共建无诈校园”主题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开展高校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教育的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发展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教育和提醒,同时他还向全省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既要当好反诈“模范生”、做好反诈“宣传员”,又要争当反诈“情报员”,成为无诈校园的守护者和传播者,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线。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仪式按钮键

主席台领导共同启动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暨“护航青春、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按钮键。

省公安厅反诈中心陶金警官作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公安厅反诈中心陶金警官作反诈专题宣传讲座。

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共同听取讲座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掀起我校师生防范网络诈骗宣传的序幕,全校师生可通过“吉林发布”各平台观看直播回放,查询活动相关警示案例。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活动回放视频


上一篇:学校技术转移中心获评2022年度吉林省优秀等级
下一篇: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