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宁宁)5月25日下午,由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的吉林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副省长梁仁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在会上传达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人社厅厅长王冰、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在会上发言。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四所高校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我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代表学校在主会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梁仁哲在会上指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我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责任方面再加力;强化督导检查,在落实政策方面再加力;加大宣传引导,在人才留吉方面再加力,真正形成层层负责抓落实、合力攻坚促就业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孙长智以《坚持“三个聚焦” 做到“三个强化” 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从聚焦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提升就业工作的“高度”;聚焦需求牵引,强化指导服务,全面拓展就业工作的“广度”;聚焦重点群体,强化就业育人,全程增加就业工作的“温度”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突出就业“一把手”工程,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促进留省就业、抓好指导服务、开发市场资源、打造信息平台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的举措和成效。

孙长智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仁哲副省长讲话要求,以“百日冲刺”的状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关键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举全校之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单位: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付宏波)

上一篇:喜报:应用技术学院2023年“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
下一篇:步履正铿锵 青春同绽放—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