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专科招生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单丹)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考虑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及人才培养的长远发展,5月29日,学校召开了本专科招生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本专科招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

校长张明耀宣布了2023年招生委员会成员调整情况,并指出招生委员会成员要结合我校招生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以确保本专科招生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上,招生办公室主任杜娟汇报了2022-2023年招生工作,并将2023年本科拟招生专业和计划提请招生委员会委员审议。全体到会委员全票通过了招生办公室制定的“2023年分学院、分专业拟招生计划”。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孙长智对学校2022年的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2023年分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也表示赞同。他强调,招生工作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是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是连接学校与百姓的第一窗口,是提高社会声誉的第一阶梯,也是提升学校师资力量的第一源泉。他指出,我校连续两年招生计划大幅度提高,是我校办学水平得到各级领导认可的体现,是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提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加快改革招生治理机构,完善优化招生服务人才培养机制,为培养适应能力强、高素质毕业生把好“学校入口”;二是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提高对学生来源地区、省份、学校等资源进行数据分析的工作效率,加强各级招生主体意识,全力打造大招宣工作格局;三是要做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升自身建设能力,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促发展,在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过程中优化课程教学体系、提升专业自身价值、提高学科研究水平,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孙长智希望招生办公室和招委会所有委员,继续秉承“提高站位、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质生源”的基本原则,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级主体作用,在本科招生工作上勤动脑、多思考,构建招生与办学定位、招生与人才培养、招生与学生就业多方面协同一致的有机整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本科专业建设新路径,为实现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夯实基础。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审核人:杜娟)

上一篇: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下一篇:我校在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再获佳绩